研究主要目標是專注高性能數據轉換和信號處理模擬芯片的創新研究,其中包括新興應用 4G LTE,LTE-A,超低功耗物聯網設備,寬帶(有線或光通信)等。下面列出主要的研究方向:

• 用於便攜式和物聯網系統的高能效數據轉換器。 該項目是基於動態電路,如逆變器、比較器、逐次逼近寄存器(SAR)、二進制搜索ADC等,以實現非常低功耗的數據轉換器。

• 用於高質量視頻,手機和數據採集前端的數字輔助/校準高分辨率CMOS數據轉換器。 這個項目研究創新利用逐步縮細的新納米CMOS技術,帶來強大的數字電路處理能力,協助對各種模擬電路非理想的檢測和校準,如偏置/增益誤差,非線性,各種不同通道間的不匹配等。

• 應用在無線收發器之過採樣噪聲整形Σ-Δ轉換器。 這個項目專注創新技術改善離散時間和連續時間Σ-Δ調製器的噪聲整形。

• 用於光通信的超寬帶數據轉換器。 該項目研究不同的技術來擴展數據轉換器中帶寬的物理限制。 可能的方向包括帶有校准或各種不匹配補償的交錯通道架構,利用製程元件的進步,設計利用基於時間轉換為基礎的轉換器。

• 數據轉換器在各種電子應用,包括傳感器,電源轉換器和導航系統。 該項目更側重於數據轉換器的應用面。 目前項目包括電力電子轉換器接口的設計,以及用於導航系統的加速度計/速度計/位置感測等模擬Σ-Δ前端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