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T17:11:57+08:002021-01-20|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澳門國際研究所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的「二0二0年青年研究者獎」頒獎禮於2021年1月18日舉行,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微電子研究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博士畢業生曾文良(Steven)同學在林智聲副教授及冼世榮副教授的指導下,憑著其博士論文《設計、控制和分析適用於低功耗應用的集成直流-直流轉換器》獲澳門國際研究所頒發「二0二0年青年研究者獎」,是今屆應用科學範疇的唯一獲獎者,亦是繼2016年後再有青年學者於應用科學範疇獲頒此獎項。曾文良的博士論文研發了四款新型高性能集成直流-直流轉換器芯片,共發表了7篇SCI期刊論文和2篇國際會議論文。 其中一款是與全志科技公司合作研發的『超低靜態電流直流降壓轉換器』芯片。該芯片適用於物聯網電子産品中,測驗性能可比於德州儀器(TI)和亞德諾半導體(ADI)的産品,爲我國企業提供了『超低靜態電流直流降壓轉換器』芯片自主知識産權的核心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