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T07:35:15+08:002020-09-10|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澳門大學、復旦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珠海澳大科技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華人芯片設計技術研討會"在線舉行,超過30位相關領域的頂尖華人專家學者發表最近研究。直播吸引過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集成電路領域的教授、學生、工程師及業界代表參與,其中超過三分之一來自企業和研究院所,當中更有數10位參會者來自投資機構。

華人芯片設計技術研討會致力爲中國集成電路設計的學術界和産業界建立一個頂尖的技術交流平台,營造開放的技術討論氛圍,促進合作,激發新的想法和方向,集思廣益,共同提高。今年超過30位集成電路設計領域的頂尖華人專家學者發表最近研究,內容涵蓋無綫通信、機器學習、數據轉換器、模擬電路、電源管理等熱門領域。

是次研討會還與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ISSCC)中國區的官方推介會一同舉辦,期間有10位ISSCC國際技術委員會的中國區成員分別介紹集成電路十個子領域的最新發展趨勢。此外,研討會增加了觀衆投票環節,由大衆評審選出會議期間的每日“最佳報告”。獲選學者分別是:清華大學教授池保勇、北京大學教授葉樂、美國德州奧斯汀分校教授孫楠和電子科技大學教授李強。

是次研討會榮譽主席為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和澳門大學教授馬許願;會議主席為復旦大學教授洪志良、電子科技大學教授李強和澳門大學教授麥沛然。技術日程主席爲澳門大學教授路延、復旦大學教授徐佳偉、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授孫楠。參會的澳門大學教授還有冼世榮、羅文基、諸嫣、陳知行、殷俊、黃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