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T17:26:12+08:002023-12-12|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舉行第三屆第一次學術委員會會議。委員會綜合分析了實驗室的概況,高度肯定實驗室的發展方向,並向實驗室團隊的未來發展及如何邁向產業化提供寶貴意見。
會議開幕式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謝永強、委員葉桂林,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馬許願、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麥沛然,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席、復旦大學芯片與系統前沿技術研究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劉明主持。
參與會議的委員包括帕維亞大學教授Franco Maloberti、矽力杰集團首席戰略官(信號鏈及華南區發展)余成斌、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Massimo Alioto、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陳志豪、電子科技大學教授李強、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梁錦和、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和汪玉、中國科學院半導體研究所教授吳南健及清華大學教授尹首一。
會議包括研究組成果簡報、閉門研討、評核報告等環節。麥沛然報告了實驗室最近的建設發展及成果,並匯報了實驗室的最新概況及未來發展計劃。劉明高度讚揚實驗室的成果,鼓勵實驗室繼續與復旦大學專用集成電路與系統國家重點實驗室保持合作。學術委員會建議實驗室循序漸進擴展團隊及產業化,並確保研究成果及學生質素維持國際水準,繼續爭取在最先進的研究與支援高科技活動之間保持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