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9T16:07:13+08:002021-11-22|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以線上和線下形式舉行第四次學術委員會會議。委員會綜合分析了實驗室的概況,高度肯定實驗室發展方向,並向實驗室團隊的未來發展及如何邁向產業化提供了寶貴意見。

會議開幕式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委員葉桂林,澳大副校長、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馬許願及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席Franco Maloberti主持。中國科學院院士劉明、清華大學教授王志華、復旦大學教授洪志良、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梁錦和、陽明交通大學教授吳重雨、東京工業大學教授松澤昭及史丹褔大學教授Boris Murmann在線與會。

會議包括研究組成果簡報、閉門研討、評核報告等多個環節。馬許願報告了實驗室由2011年成立至今的建設發展及所得成果,並匯報了實驗室的目前概況及未來發展計劃。

學術委員會在多方面高度肯定實驗室的成果,包括專注於最先進納米半導體工藝的科學研究和教育,善用世界一流集成電路設計技術及硬件基礎設施開發創新的人力資源平台,並通過與大灣區以至全國的產業企業合作推動創新科技成果轉化,以及促進中國在模擬與混合信號集成電路方面的研發,力求達至全面發展及影響世界。學術委員會建議實驗室循序漸進擴展團隊及產業化,並確保研究成果及學生質素維持國際水準。此外,學術委員會鼓勵實驗室在成功邁向下一階段的同時,爭取在最先進的研究與支援高科技活動之間保持最佳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