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T10:50:37+08:002022-09-14|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發揮國家重點實驗室優勢

加速微電子創新成果轉化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於二○一○年起支持澳門大學成立“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實驗室的優勢專業在前沿的電子技術方面達到了該領域的世界領先水平,一些測試設備在大灣區內獨有且相當先進,不單培育出一批澳門本地的學者及行業專家,亦為周邊地區輸送了不少芯片設計人才,使澳門在該領域建立起領先優勢。

馬許願教授是實驗室的首位主任,更是澳門微電子科研事業的拓荒者,他於一九九二年從葡萄牙來澳開始其本地的教學生涯,帶領一代又一代學生從事微電子研究,在澳門這個昔日的科研荒漠建立了“澳門芯”的科技品牌。

近年,實驗室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推動產學研融合,加強成果轉化,努力為澳門發展高新技術產業貢獻力量。目前,實驗室已積累一批極具應用前景的科研成果。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