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9T12:46:59+08:002023-01-19|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陳泊仁是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微電子研究院博士一年級學生,早前 (13日)獲澳門特區政府授予功績獎狀,以表揚其對澳門的聲譽、發展及社會進步作出重要貢獻。

陳泊仁在學術上表現出眾,實力獲國內外廣泛認可,繼去年獲 “第13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成為本澳唯一取得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的大學生,他與團隊完成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資助的「先進控制的新一代電流質量補償裝置的實際應用」的研究工作,其中兩項研究成果被收錄於國際著名電力電子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SCI一區)及《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SCI一區),三項被收錄於IEEE工業電子學會國際年度會議(IECON)。他的研究最終成功轉化及應用到澳門自來水公司項目,為澳門實現節能減排作出貢獻。

陳泊仁對於科技創新展現出堅持不懈、孜孜不倦的精神。對於獲功績獎狀,他表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其多年科研工作肯定及支持,未來會繼續協助科研成果產業化,期望能為澳門科研發展及社會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