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T04:29:02+08:002019-03-20|活动信息|

2019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芯片設計體驗夏令營

日期︰2019年7月3日– 2019年7月5日

對象︰升高一至高三學生

費用︰全免 (已包含保險和全程食宿)

地點︰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

住宿安排︰澳門大學紹邦書院學生宿舍

 

網址︰http://www.amsv.um.edu.mo/summer_camp2019

截止日期︰2019年6月1日

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將於本年7月3日至5日於本校為本地升高一至高三學生舉辦為期三日三夜的芯片設計體驗夏令營,旨在讓學生體驗本實驗室在微電子領域的教學及科研環境,夏令營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及澳門大學資助。

集成電路 (Integrated Circuit)芯片設計在國家策略發展具有重要地位。未來各核心科技,如物聯網 (Internet-of-Things)、大數據 (Big Data) 和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等皆依賴於芯片設計技術。惟芯片設計原理涉及知識面較廣,如電路學、半導體物理,故在中學階段較難接觸體驗。

本實驗室教授在國際上研究成果突出,根據多年教學經驗,設計初階課程與實踐工作坊,希望藉此引發學生對微電子科學的興趣,並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豐富資源,提供難得的芯片設計體驗夏令營。營內工作坊由澳門大學學生擔任組長,小組學習形式有助增加學習效率。

  • 三天兩夜夏令營,入住澳門大學紹邦書院學生宿舍,體驗大學設施及生活環境
  • 由澳門大學微電子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親自編制課程內容及授課
  • 參與180納米芯片設計過程,從電路設計、板圖設計到芯片成品、性能測量
  • 參與者會獲得由本實驗室簽發的參加證書

 

本實驗室致力推動微電子的科普活動,暑期將至,敬希學生善用時間培養興趣。夏令營現正公開接受報名,費用全免,截止日期為六月一日,名額共20個,歡迎本地的升高一至高三學生報名參加。請於網址(http://www.amsv.um.edu.mo/summer_camp2019) 下載報名表,填妥並電郵至amsv.enquiry@um.edu.mo報名。如有查詢,請電郵至︰amsv.enquiry@um.edu.mo ,或致電︰88224430。聯絡人:楊小姐。

下載報名表

資助單位︰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FDCT),澳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