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4T11:18:19+08:002022-09-14|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模擬數字轉換芯片成果轉化

澳門大學教授冼世榮研究團隊多年來在科技基金資助下開展模擬數字轉換(ADC)芯片的研究工作,集中研究和開發各種不同架構的模擬數字轉換器,運用算法的處理增加有效帶寬,在移動通訊和物聯網應用中提高其分辨能力。已製作超過十項65-28納米芯片,並在業界應用環境中通過測試驗證,已達較高技術成熟度。

冼世榮表示,現時相關研發成果已在包括無線通訊接收芯片、物聯網傳感器、家用及商用移動機器人傳感器等不同應用場景中測試及應用,並正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芯片企業合作,推動該項成果產業化。

隨著科技發展對通信及物聯網傳感器需求的不斷增加,對更低功耗及更高帶寬的模數轉換器芯片需求甚殷,以延長電池壽命,嚴格要求降低芯片功耗,加強網絡信息及服務、硬件設備和人員資訊動態等的聯繫,重寫傳統對資訊互聯通訊的定義,增加市場需求。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