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0T10:47:24+08:002023-04-19|新聞與活動, 新聞資訊|

醫學檢驗實驗室是現代醫療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承擔著從臨床標本中獲取準確醫學檢驗結果的使命。醫學檢驗所可同時開展病理學檢查和其他臨床檢驗項目,其出具的檢驗結果在醫療診斷和治療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時,醫學檢驗實驗室也被稱為獨立醫學實驗室,是專業從事醫學檢測的獨立法人機構。其服務範圍涵蓋各類醫療機構、公共衛生機構以及社會個人。無論是醫療工作者還是普通公眾,都能從醫學檢驗所中獲得高質量的醫學檢測服務,及時了解自身身體狀況,為健康管理和治療提供重要依據。醫學檢驗實驗室的開業不僅是醫療衛生事業進步的體現,更是促進公眾健康的重要保障。

2023年4月13日上午,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Digibio Medical Lab)揭牌儀式在珠海澳大科研院隆重舉行。

                                                                       揭牌時刻

“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的落成,是檢驗賦能助力科學診斷、精準治療和服務能力提升的重要探索”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表示。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中國僑聯副主席劉藝良,珠海市高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萬鋒,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教授,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黃輝濤所長、林毅雄副所長,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主任麥沛然,珠海澳門大學科技研究院院長王春明,九三學社組委王麗穎、何曉燕、李炳亮等以及迪奇生物重要合作夥伴出席了本次揭牌儀式。

                                                                                                                                              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天藍博士

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天藍博士表示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的揭牌運行,標誌著珠澳醫學檢驗事業的發展進入了全新階段。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作為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其匯集了一流的專業技術力量與高端的醫療檢測設備,為社會提供與時俱進的專業和現代化優質檢測服務,滿足醫學檢驗的需求,提升基礎公共衛生服務水平。

迪奇與麗珠試劑合作研製的快速核酸檢測POCT產品,在華西醫院進行了200多例的臨床樣本驗證,數據體現了其優秀的檢測水準。而連同珠海疾控中心,正在進行每周流感樣本檢測的工作,顯示我們的快速檢測芯片已經能滿足絕大部分呼吸道多病原體的檢測需求。

最後陳天藍博士再一次向現場的領導和嘉賓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前來參與,並共同見證這特別的時刻。

                                                                                                            澳門大學副校長  馬許願教授(Prof Rui Paulo da Silva Martins)

澳門大學副校長馬許願教授(Prof Rui Paulo da Silva Martins)他表示十分的驕傲和開心,數字微流控這項技術是他帶到澳門大學的,他的學生麥沛然教授不但推動了這項技術的發展,更把這項技術傳承給迪奇生物的兩位創始人陳天藍博士、董鋮博士。他們兩位澳門大學學子,將數字微流控實現真正的產業化,這是一個突破性的進展和成功。馬許願校長在最後,祝福迪奇生物能夠帶著這項技術,繼續前行,走得更遠。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主任麥沛然教授

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實驗室主任麥沛然教授表示,陳天藍博士和董鋮博士都是他的學生,這兩位學生的成長,他是一直參與並見證著的,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事實證明,他的眼光和澳門大學的眼光是沒有錯的,迪奇生物是澳門大學成功的一次投資和實踐。澳門大學不遺餘力地支持迪奇生物的成長,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這片土壤,孕育澳門的科技成果,希望澳門與祖國更緊密的連接到一起。麥沛然教授感謝各政府領導與企業代表的到來,同時他希望能夠得到政府部門的鼎力支持,支持澳門的產業、技術能夠在橫琴生根發芽,讓澳門的新生力量與祖國的新鮮血液,能夠在這片熱土上安居樂業、共同進步。

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鋮博士上台致辭,他首先感謝了各位領導和專家一直以來對迪奇生物的支持,並強調,迪奇生物堅持科技為人類健康服務的宗旨,著力將公司打造成分子診斷領域,尤其是核酸POCT領域的標杆企業。他表示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將成為迪奇生物整體發展戰略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為迪奇生物用心做好產品、用心服務客戶的核心目標,貢獻重要的力量。

                                                                                                                      珠海市婦幼保健院檢驗科主任、首席專家  周玉球教授

珠海市婦幼保健院檢驗科主任、首席專家周玉球教授表示十分開心能夠出席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的揭牌儀式活動,他認為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擁有先進的醫療檢測設備和專業和優秀的檢測團隊,能夠為社會提供更加專業和現代化優質檢測服務,進一步推動珠澳醫學檢驗事業的發展。再者,他殷切希望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要秉承“檢驗質量是檢驗生命線”的工作理念,建立和完善質量與安全管理體系,實行全面的質量與安全管理。同時他也祝愿,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在陳博士的帶領下,取得更優秀的成果。希望在國家和地方政府的相關政策支持下,相互學習,加強合作,共同提升社會基礎公共衛生服務水平。最後,他祝愿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能夠一帆風順。
揭牌儀式後,領導、嘉賓一行人前往珠海市迪奇孚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行參觀。迪奇生物的工作人員帶領著嘉賓們觀看了最新研發的設備和芯片,並參觀了芯片的生產車間。隨後,來到了二樓的實驗室,觀看實驗室的設備以及了解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的業務範疇。
此次揭牌儀式圓滿成功,在未來的道路上,迪奇孚瑞醫學檢驗實驗室全體員工眾志成城,為實現企業的目標和價值而努力奮鬥!

 

新聞來源:Digifluidic迪奇孚瑞生物

https://mp.weixin.qq.com/s/dPjk7MHfBgUBUjjAy_MVFg